鼓勵閱讀 中華汽車捐5230本旅遊書給新北圖書館

中華汽車為了鼓勵閱讀,今(15)日特別捐贈5230本的旅遊書籍,給新北市102間的圖書分館。(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8.15)
中華汽車為了鼓勵閱讀,今(15)日特別捐贈5230本的旅遊書籍,給新北市102間的圖書分館。(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8.15)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中華汽車為了鼓勵閱讀,今(15)日特別捐贈5230本的旅遊書籍,給新北市102間的圖書分館;新北市立圖書館長高鵬,感謝中華汽車協助充實閱讀資源,認為公共圖書館可讓弱勢經濟家庭的小孩,免費體驗科技化的設施,未來才有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鵬表示,圖書館具有買好書、借好書及看好書的功能,與出版社是相輔相成,大家一起把餅做大,增加民眾的視野;為了推廣閱讀,中華汽車特別捐贈5230本的旅遊類書籍,包括《第一次自助遊京都超簡單》、《搭地鐵玩巴黎》、《愛台玩觀光工廠100+》等近2年出版的國內外旅遊書籍,提供讀者國內外旅遊的規畫及參考,讓大家享受閱讀旅行。

中華汽車總經理室蘇裕鈞經理說,中華汽車長期推動全民的閱讀,為縮短城鄉知識差距,自2004年起投入「希望閱讀計畫」,13年來陸續打造五輛的希望閱讀專車(行動圖書館),前進全台200所偏鄉小學/中學,有效提升偏鄉學子閱讀能力;有鑑於網路世代的崛起,為鼓勵全民閱讀,中華汽車捐贈書籍豐富新北市各區圖書分館的旅遊藏書,透過閱讀品味在地生活,成為深度旅遊的不同享受。

新北市立圖書館指出,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旅遊是現代人的重要休閒之一,也是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此次中華汽車捐贈的圖書將分送至新北市立圖書館29區分館,嘉惠新北市民,希望讀者能透過閱讀,從旅遊中感受不同國家的文化、創意與特色,體驗世界各地之美,拓展人生視野,豐富生活;此外,5230本的旅遊書籍,象徵我愛三菱、我愛讀書及我愛圖書館的三愛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