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推廣視障按摩 盼增就業機會

苗栗縣政府今天舉辦推廣視障按摩暨視障才藝展演宣導活動,縣長徐耀昌希望民眾懷抱同理心,多幫助視障朋友。(圖/記者黃進恭攝 2018.08.15)
苗栗縣政府今天舉辦推廣視障按摩暨視障才藝展演宣導活動,縣長徐耀昌希望民眾懷抱同理心,多幫助視障朋友。(圖/記者黃進恭攝 2018.08.15)

記者黃進恭/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今(15日)舉辦推廣視障按摩暨視障才藝展演宣導活動,除播放推廣視障按摩行銷宣傳微電影,也邀請微電影主角視障按摩師林兆宗親臨現場分享如何成功就業。縣長徐耀昌表示,希望視障按摩師的專業精湛按摩技術,獲民眾青睞,在職場開闢另一片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提倡視障按摩,鼓勵民眾支持視障按摩服務,增進就業機會,縣府第一辦公大樓1樓大廳舉行視障按摩師才藝表演,只見微電影男主角林兆宗吹奏薩克斯風,神情專注,思慕的人悠揚樂音,迴盪在縣府中庭。

微電影主角視障按摩師林兆宗現場吹奏薩克斯風,思慕的人,樂音悠揚,迴盪縣府中庭。(圖/記者黃進恭攝 2018.08.15)

苗栗縣視障協會總幹事徐韻琪表示,視障協會成員大抵眼睛失去光明,按摩成為他們養家活口的主要經濟收入來源,隨著電動按摩椅及社會結構變遷,縱使視障朋友學習按摩專長,經濟依然風霜,在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媒合輔導下,成立心視界樂團,成員13人,周一至周五固定在西湖渡假村公開表演。

「我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啦!或許將心比心吧!」徐韻琪說,樂團成立至今,過程難免風雨,但看到視障朋友在音樂領域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她比誰都高興。「視障朋友若能有所成就,那是他們努力的成果,我也感到無比快樂」。

微電影主角視障按摩師林兆宗表演完薩克斯風後,縣長徐耀昌致贈紅包,鼓勵視障朋友除按摩外,也能在音樂領域闖出一片天。(圖/記者黃進恭攝 2018.08.15)

徐耀昌表示,視障朋友除按摩外,還能組樂團闖出一片天,實在不容易,縣府結合視障按摩師及樂手,8月19日、8月26日分別在通霄精鹽廠及苗栗文化客家園區,舉辦免費按摩體驗及視障才藝展演宣導,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