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發片大玩「變臉」 幫忙催票世大運

平安在新專輯記者會上表演「變臉」,還在寶弟送的天燈寫下祝世大運票房長紅。(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15)
平安在新專輯記者會上表演「變臉」,還在寶弟送的天燈寫下祝世大運票房長紅。(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15)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天籟美聲歌王」平安於今(15)日在台北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全新專輯《未知的幸福》發布記者會。一出場平安就以經典的「川劇變臉」全副武裝登場表演,為記者會拉開序幕,之後他也談到為什麼想要學「變臉」,以及學習後的感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安去年拜川劇大師康永成為師,成為變臉門徒,非常喜歡傳統文化的他,想盡一己之力將變臉技藝發揚世界,因此在新專輯中還特別製作了一首歌曲,歌曲就叫做〈變臉〉。他提到:「變臉就像變魔術一樣,拜師時就要有『保密協定』,絕對不能洩漏變臉的秘訣。」在出場就表演「變臉」的平安,雖然只換了3張臉,但是他表示,這是花了很多時間努力練習的成果,雖然花了1~2個星期就學會,但是還是要熟能生巧,且變臉張數越多,技術就要越高。

平安一出場隨即表演了川劇變臉。(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15)

平安特別演唱了專門製作的歌曲〈變臉〉。(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15)

在記者會上「忘年之交」寶弟現身打氣,還送給平安代表「平安」的天燈,祝福平安發片順利,平安不僅寫下祝福的字句,主持人佼哥還開玩笑的說請平安幫忙祝福世大運票房順利,原以為平安會一頭霧水,沒想到他當場答應,還笑說:「我知道!是19號開始!」

好友寶弟(右)現身幫平安打氣,還送給平安象徵「平安」的天燈。(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15)

平安(左)、寶弟兩人雖然年紀差很大,但是感情卻很要好,寶弟還開玩笑的稱呼平安為「平兄」。(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15)

另外,幾乎都以「平頭」形象示人的平安,被問到怎麼會想要維持這個髮型,他回應道:「以前我其實是長頭髮,還有點小捲,在2004年剪短後,發現很方便,而且讓人很有記憶點,所以就一直保持到現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