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與美國樹城簽署友好城市 深化城市外交

市長林佳龍會見樹城副市長簽署友好城市協定(圖/市政府提供 , 2017.8.15)
市長林佳龍會見樹城副市長簽署友好城市協定(圖/市政府提供 , 2017.8.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美國愛達荷州(Idaho)首府樹城(Boise),該市在科技、農業及產業等領域發展表現均相當亮眼,台中市長林佳龍於台灣時間8月15日拜會樹城副市長Elaine Clegg,雙方並簽署友好城市協定書,期盼促進兩地各方面的合作。林佳龍表示,友好城市的簽訂對於促成雙邊交流合作將有很大貢獻,期待深入學習樹城各方面的發展,並強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他也力邀樹城參加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15日在駐西雅圖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姚金祥、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等人的陪同下,拜會樹城副市長Elaine Clegg,除簽署友好城市協定書,雙方並就產學合作、培育國際創新人才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林佳龍表示,與樹城簽訂友好城市對於促成雙邊交流合作將有很大貢獻,愛達荷州整體發展進步,相當值得學習,未來雙方可針對教育、科技、投資等方面進一步合作;此外,他認為台灣在城市外交方面有無限空間,若台灣六大直轄市都能直接與美國城市進行城市交流,對台灣外交、經貿、文化、教育等發展將會很有幫助。

林佳龍也說,台中與樹城目前已有合作,如台灣最大外資廠商美光公司(Micron)就位於樹城,並在台中創造將近4000個就業機會;而台中靜宜大學也將與樹城州立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針對交換學生進一步合作。此外,樹城是以其擁有許多樹為名,而台中也是綠色城市,他邀請樹城市長、副市長參加明年台中舉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