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簽署 提升航太產業

台中市與愛達荷州航太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市政府提供 , 2017.8.15)
台中市與愛達荷州航太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市政府提供 , 2017.8.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強化台中市航太產業發展,市長林佳龍於台灣時間8月15日見證市府經濟發展局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將以飛機製造及機體零件製造維修為合作方向,提升雙方航太零件設計、製造、組裝及維修能量,並協助雙方廠商共同爭取全球航空市場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15日在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等人的陪同下,拜會美國愛達荷州副州長Brad Little及商務廳長Megan Ronk,針對科技、產業、綠能等議題進行交流。林佳龍、愛達荷州副州長Brad Little並見證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主席Homy Panahi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雙方航太產業發展。另外,林佳龍也拜會美光公司(Micron)總裁兼執行長Sanjay Mehrotra,談論美光在台中的投資相關事宜。並參訪「愛達荷州中小企業科技諮詢輔導中心」(TechHelp Manufacturing Assistance),進行產學合作意見交流。

林佳龍表示,愛達荷州的航太產業相當有名,也擁有完整產業聚落,這次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合作,希望能提高台中航太產業未來國際競爭力,引進愛達荷州相關航太技術、人才及市場。

林佳龍也說,為讓台灣走向國際,除了國與國的外交,也可推動城市外交,他認為可以經貿為基礎,建立與美國各州政府的關係,這次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的合作也是城市外交的一環,希望落實台灣走向國際的新外交策略,透過城市外交,由下而上帶動雙邊政府更緊密的關係。

經發局長呂曜志則表示,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對台中相關航太產業打進北美有很大的幫助,同時能帶動學校合作,進行人才交流;此外,愛達荷州航太聯盟年底將率代表團到台灣參加台北國際航太展,屆時市府將帶廠商北上進行交流,進一步發展台中航太產業。

經發局指出,愛達荷州擁有200多家航太公司,橫跨飛機的操作、維護、零件生產與飛機組裝,在2011年州內的飛機製造商、機體零件製造與供應商、飛航服務公司組成愛達荷州航太聯盟,目前會員公司數為42家。

這次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的合作,將以飛機製造及機體零件製造維修為合作方向,提升雙方航太零件設計、製造、組裝及維修能量,並協助雙方廠商共同爭取全球航空市場商機;另外,也將互邀參加航太展覽納入合作項目,藉此協助參展廠商取得與國際企業的合作契機,提升雙方航空產業市場與國際能見度。

在簽署MOU之前,林佳龍也拜會美光公司(Micron)總裁兼執行長Sanjay Mehrotra,雙方針對產業、投資等進行交流。林佳龍表示,美光是台灣最大的外資廠商,主要基地在台中,美光將在台中擴廠並增加投資,市府將建立聯絡窗口,協助美光擴廠、招募員工等工作。

經發局表示,美光是台灣最大的外資廠商,也是全球排名前5大半導體製造商,更是台中很重要的外商之一,在中科后里園區設有12 吋晶圓製造廠,員工人數超過2800名,專門生產電腦與行動裝置上的DRAM產品,今年3月在台中成立後段封裝測試基地,預計8月開始以最先進技術投入生產。

另外,為強化台中市產學合作能量,林佳龍15日也前往美國愛達荷州參訪「愛達荷州中小企業科技諮詢輔導中心」(TechHelp Manufacturing Assistance),由樹城州立大學副教授Jack Marr、TechHelp行銷經理Bill Mullane等人接待,雙方就產學合作及產業發展進行交流。

經發局指出,TechHelp位在樹城州立大學旁,是由愛達荷州政府投資設立的機構,提供產業界技術研發支援、人員訓練與公共政策的宣導等協助,促進州內製造業的成長、增加當地就業機會,並與愛達荷樹城州立大學、愛達荷州立大學與愛達荷大學等3所學校具合作關係,並希望能引介樹城州立大學與台中市內更多大專校院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