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薯條」檢驗符合規定 摩斯漢堡還是停賣金黃薯條

▲日式速食店摩斯漢堡。(圖/NOWnews資料照)
▲日式速食店摩斯漢堡。(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安心食品旗下摩斯漢堡日前又傳出黃金薯條變「綠薯條」,經台南市衛生局派員稽查後,檢驗結果發現該批黃金薯條低於標準,但是不符一般食品衛生標準規定。對此,摩斯漢堡今(15)日發出聲明指出,對此事件引發社會大眾疑慮,感到不安與遺憾,為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金黃薯條將停止供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抽查摩斯漢堡,檢驗結果出爐,金黃薯條的龍葵鹼含量低於美國、加拿大及台灣草案標準的200ppm,但是由於馬鈴薯皮明顯變綠,生產、貯存及運送過程有疑慮,不符合一般食品衛生標準規定,必須銷毀。

對此,摩斯發表3點聲明如下:

1. 摩斯漢堡金黃薯條近日於台南發生異常個案事件,食品藥物管理署於8月14日公布檢驗資料,結果顯示遠低於美國、加拿大限量規定及我國草案的標準。

2. 對此一個案事件引發社會大眾疑慮,摩斯漢堡感到不安與遺憾。金黃薯條因食材自然帶皮而口味獨特,深受消費者喜愛,但為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造成消費者的不安與疑慮,摩斯漢堡之熱賣商品-金黃薯條將停止供應,謹對長期以來的支持者再次致上萬分的歉意。

3. 確保食品安全與顧客安心乃本公司基本信念,未來摩斯漢堡將進一步全面加強品質管理與提升檢驗能力,以提供安心、安全的產品,保障消費者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