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到爆!憲兵「機車排」展示重機訓練成果

▲憲兵勤務連警務排15日在龜山慧敏營區展示重機訓練成果。(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8.15)
▲憲兵勤務連警務排15日在龜山慧敏營區展示重機訓練成果。(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8.15)

記者呂炯昌/桃園報導

俗稱憲兵「機車排」的憲兵勤務連警衛排15日下午在桃園龜山慧敏營區展示重機訓練成果,40輛重型機車展示多項高難度表演科目,內容精彩,贏得觀賞來賓熱烈掌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日操演表演護運引導、風車定圈、V形交錯、斜線交錯、對角V形交錯、斜線一至三路交錯、同向同邊障礙物閃避、同向交錯障礙物閃避、對向交錯障礙物閃避、順逆向定圈與大雁隊形等課目。

目前警衛排機車操作山葉1300cc的「皇家之星」重型機車,空車重366公斤,加滿油與搭載裝備將近400公斤,最高路速每小時180公里,搭配警示燈與三功能警報器。每天要訓練8小時,至少受訓1個月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機車手,與一般民間重機訓練不同,警衛排機車手們都必須實施大量消耗體力的推車訓練,以保持最佳體能,在考取軍照後必須持有半年即可於退伍後換取民間重機駕照。

目前勤務連中有8名女士官,個子嬌小的上士彭詩婷表示,抓機車重量與重心是最辛苦的訓練課目,要靠毅力與不斷訓練才能克服。她表示,女生要騎重機上手要先學會抓重心,還要去跑步訓練體能。

憲兵勤務連警衛排實施同向同邊障礙物閃避課目操演。(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8.15)

▲憲兵勤務連機車排15日在龜山慧敏營區展示重機防護服裝。(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8.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