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再脫鉤 新台幣由升轉貶收30.317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股收紅,新台幣兌美元 15 日則先升後貶,終場收在 30.317 元、貶值 1.5 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 5.67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 15 日終場上漲 85.88 點,收在 10311.16 點,成交量 939.07 億元,3 大法人合計買超新台幣 17.06 億元,其中外資買超 19.95 億元。

國際匯市部分,日圓走貶,拉回至 110.47 日圓兌 1 美元,南韓則休市,其他亞洲貨幣則升貶互見。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反彈上攻下,新台幣兌美元 15 日盤中也一度升破 30.3 元,觸及 30.268 元、升值 3.4 分,不過,外商銀行買賣交錯,沒有特定方向,使得新台幣也跟著主要亞洲貨幣波動,下午 3 時過後,新台幣兌美元轉貶,一度回到 30.318 元、貶值 1.6 分,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在 30.317 元、貶值 1.5 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