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迎黑暗 病患呼吸器中斷急送醫

7旬老婦呼吸器中斷,緊急送醫。(圖/社會中心翻攝)
7旬老婦呼吸器中斷,緊急送醫。(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大跳電,不能開冷氣逼得台東民眾全跑出戶外「透透氣」,有靠著呼吸器維生的病患,更趕緊求助救護人員送醫。民眾們只能苦笑尋找「小確幸」,全家齊聚戶外吃燭光晚餐,他們說:「原來不吹冷氣、看電視,也可以很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今日跳電兩次,第一輪共影響2萬多戶,第二輪有1萬8千多戶受影響,台電台東站客服被打爆,民眾在炎熱的天氣下怒轟:「住在台東那麼久,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其中台東市區有1位長期使用呼吸器的71歲老婦人,因跳電呼吸器無法運作,家屬急忙打給消防隊求助救護人員送醫;市區內的營業店家,更嘆氣說虧大了:「招牌不亮損失慘重。」

許多民眾因在家沒冷氣,出外透透氣,平常時段都在家裡看電視吃晚餐的小孩,和朋友們在外頭玩耍了起來,甚至還有民眾在外頭吃起「燭光晚餐」。不過,等到電力一恢復,街頭巷尾紛紛響起如雷的歡呼聲,民眾紛紛回家過往日「吹冷氣、看電視」的舒適日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