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跳電損失大 怒譙:怎麼做生意

全台大跳電,日月潭景區業者損失約2成業績。(圖/NOWnews資料照)
全台大跳電,日月潭景區業者損失約2成業績。(圖/NOWnews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大跳電,業者損失難以估計。日月潭多位遊客臨時退房、訂餐;環球百貨新北中和店也提早打烊,甚至有業者抱怨道:「這樣怎麼做生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南投日月潭景區停電、復電再停電,導致多位遊客玩興盡失,臨時退房、取消訂餐,業者叫苦連天,預估損失兩成生意。還有遊客大罵:「小英竟然撐不過這個夏天,爛透了!」

此外,百貨、大賣場業者今(15)日業績也大受影響。環球百貨新北中和店直接宣布,提前至晚間8時打烊;愛買也稱,傍晚剛停電時,有分店無法結帳,營業確實受到影響,目前一切已經回歸常軌;大潤發則表示,賣場備用馬達發電,除美食街就沒法對外開放,其他影響不大。

此次新北停電區域,有8成以上商家無法正常營業。包含便利超商、加油站等店家,都因無法結帳暫停營業,有滷味店員工說,冰櫃因為停電無法運作,導致食材無法保鮮,損失成本大,店家對此感到相當無助與無奈,還有店家抱怨,政府無法保證供電無虞,「這樣怎麼做生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