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增建海濱里活動中心 長者共餐不孤單

新竹市將於19日在南寮漁港舉辦魚鱻產業文化節,林智堅邀民眾體驗南寮漁港最鮮味。(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8.15)
新竹市將於19日在南寮漁港舉辦魚鱻產業文化節,林智堅邀民眾體驗南寮漁港最鮮味。(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8.15)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海濱里民眾活動中心94年完工,然而10多年來,人口從原2708人增至4302人,使用空間不足,市長林智堅投入1450萬擴建,預計107年8月完工。今(15)日舉行開工典禮,林智堅表示,未來將提供完善活動空間,使長者能就近獲得關懷據點、共餐食堂等在地服務,也提供里民更寬敞優質的活動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濱里民眾活動中心擴建工程,投入1450萬,將原只有1層樓,約134坪的空間,增建至2層樓,增加159.38坪,增設無障礙電梯、廚房等,並將2樓規畫為集會、辦公場所;海濱里舊名為「蟹仔埔」,融合在地特色,建置螃蟹、大海意象,賦予社區色彩與生命力,未來也將做為社區關懷據點,盼提供里民多功能活動空間。

林智堅表示,因應海濱里人口成長,他上任後積極改善,為所有里民打造寬敞舒適活動環境,並透過關懷據點、共餐食堂等服務,提升長者生活品質,在地就能獲得完善照顧;此外,他也重視長者福利,包括重陽敬老禮金從原1000元增為2000元、免費裝置全口假牙、投入1000萬免費健檢等,活動中心完工後,阿公阿嬤就能一同享有共餐食堂,就「吃飯不用孤單配電視」,盼大家好康道相報。

林智堅指出,海濱里鄰近南寮,南寮建設為上任後施政重點,來南寮會勘視察已超過100次,上任後已在南寮挹注近5億,建設風箏賽場、台68線等,目前也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超過6.7億經費,總計投入11.7億,進行鋪面改善、直銷中心改善等,將南寮打造為「新竹漁人碼頭」,不僅提高漁業產業價值,提升南寮經濟,更為民眾提供假日休閒去處,成為城市新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