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新熱點!桃園地景藝術節 必看重點搶先報

▲像是巨型彩色蘑菇的「補囊」,已經吸引不少民眾爭相拍照。(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像是巨型彩色蘑菇的「補囊」,已經吸引不少民眾爭相拍照。(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記者陳致宇/桃園報導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將於8月18日展開為期17天的藝術展覽,展出來自國內外藝術家共27件裝置藝術,另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表演、藝文活動、農特產品DIY體驗等,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今年還推出17條社區小旅行路線,讓民眾在欣賞藝術作品同時,更深入體驗桃園的在地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桃園地景藝術節分為觀音、八德兩個展區。(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日本藝術家藤井芳則使用鋁片創作的作品「戲畫青蛙」,希望讓生物與這片土地一起共生共存,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池畔的童年」邀請曾為宜蘭幾米廣場創作的雕塑藝術家製作。(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就在霄裡國小旁的藝術作品「霄裡風」,充滿童趣的創作勾勒出霄裡的人文風貌與記憶。(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自然與文化」以天然的石頭(代表自然)和人造的磚塊(代表文化)為基材,和學童所創作的繪畫作品結合,呈現霄裡在地的人文與自然。(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浣衣場是霄裡獨特的地方人文風景。(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今年桃園地景藝術節分為觀音、八德兩個展區,將桃園獨特的自然地景,包含陂塘、白千層林道與豐富自然生態,結合在地族群文化,以「秘境找地景」的概念,發掘、探索值得玩味的「地景秘境」。

▲「花貓愛魚」以客家花布傳達情感溫度與彼此互動的趣味性。(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旁邊的布魚與水面的倒影展現不同趣味。(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耗資不斐的「花非花.樹非樹」,以當地特色的千層樹步道作為發想起點,還有分散於樹群中的白鷺鷥群,建構出大地與水所形成的能量場域。(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除此之外,為讓所有民眾能輕鬆暢遊地景藝術節與桃園特色景點,桃園市政府更結合12區公所以在地達人帶路的方式推出17條地景藝術節小旅行,讓參與民眾深度體驗桃園多元文化及豐富美景。

▲散步在白千層林道一邊欣賞周邊藝術作品,一邊感受清涼的夏日微風。(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在白千層林步道不經意還可以發現可愛的小精靈在跟你打招呼。(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像是八德埤塘文化之旅,可以進行八德古厝巡禮,一窺時光走過的痕跡,走入八德埤塘生態公園;觀音夏訪綠荷地小旅行則是欣賞蓮園蓮花風姿、體驗草編及彩繪樂趣;大園農情秘藝小旅行還能參觀林園居農場進行農事體驗、步入和春花卉農場感受香草植物簇擁,感受大園休閒農場的慢活。

▲「秧秧」如同插秧一般,與在地居民一起插入大量垂立的竹子,創造出一個巨大的藝術陣型。(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駐點藝術家親自講解創作理念。(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8.14)

地景藝術節小旅行即日起可報名參加,詳細內容及場次可上地景藝術節官網或是桃園自在遊平台查詢,費用最低550元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