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大巨蛋案關鍵證據 北檢首度傳訊馬英九

▲馬英九16日上午遭北檢約談。(圖/記者陳明安攝)
▲馬英九16日上午遭北檢約談。(圖/記者陳明安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弊案3年多,經蒐證後質疑前總統馬英九涉圖利遠雄,為釐清案情,今(16)日上午9點首度以被告身分約談馬英九、馬市府時代議約主談人及時任市府財政局長的李述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鏡周刊》報導,馬英九遭約談主要是因抗議興建大巨蛋案的護樹團體,在2011年向檢調告發本案,查出當時甄審委員之一的陳錦賜,名下有290萬元不明現金存入,為釐清案情,今傳喚馬英九到案。

此外,北檢掌握關鍵證據,質疑馬英九任職台北市長期間曾密會遠雄集團負責人趙藤雄,之後北市府態度大轉變,李述德不僅公然排除眾議,更和遠雄簽下不平等條約,同意權利金歸零、並提供重要文件協助遠雄都更計畫等。

李述德於上午8點多抵達北檢,馬英九也在8點50分抵達,而除了大巨蛋弊案外,北檢同步重啟調查三中案,懷疑馬英九涉賤賣百億黨產,此次可說更加危機四伏,恐難全身而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