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被電下台 工商團體:不用核電誰來都沒用

▲賴內閣人事底定,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肯定準經長沈榮津,看衰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陳家蕙攝)
▲賴內閣人事底定,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肯定準經長沈榮津,看衰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陳家蕙攝)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815 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下台。工商團體領袖今( 16 )日一致呼籲政府重起核電救供電。企業界並認為,在操弄反核民粹下,電力供應吃緊,不論誰來當經濟部長都沒用。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並憂心,當限電成真,台灣投資環境將瞬間被內外資打到不及格,恐被國際評比列入基礎建設不健全國家之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天然氣供應出包,導致大潭電廠 6 部機組全面停擺,台電執行全台分區輪流限電措施,經濟部長李世光因此請辭負責。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李世光下台實屬非戰之罪,在綠電建置不完整,核電又不啟用下,台灣一定會缺電,「誰當經濟部長都不行」,他對李世光表達同情之意。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則認為,李世光代表執政團隊下台,肯定他勇於負責的表現。賴正鎰並憂心,真正發生限電是非常糟糕、嚴重的事情,將讓國內外投資人認定台灣投資環境已惡劣到極點,國際評比恐被列入基礎建設不健全國家之列,遭到降等。

▲ 815 全台大停電,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憂心,我投資環境評比恐遭降等。(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08.15)

林伯豐以及賴正鎰都呼籲政府,應以國家社稷為思考中心,為百姓造福,盡速啟用已維修完成的核一 1 號機、核二 2 號機,並讓核三廠延役、核四廠啟封,解決缺電困境。企業界呼籲政府不應再只考慮選舉、操弄民粹反核,當限電真的出現,選票跑得更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