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隱密性 銀行搶攻高端財管客戶 分行高樓化發展

▲搶攻高端財管客戶,強化隱密性,銀行分行也高樓化。(圖/記者顏真真攝 )
▲搶攻高端財管客戶,強化隱密性,銀行分行也高樓化。(圖/記者顏真真攝 )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因應金融科技浪潮,銀行分行除朝向智能化,也越開越高,遠東商銀敦南智能財管分行就進駐遠東集團總部遠企大樓 13 樓,安泰銀行首家高樓層分行也開在台北 101 大樓 41 樓,主要滿足高端客戶重視的隱密性需求。不過,遠銀也強調,不只有高樓分行,未來將持續打造多元的分行型態,包括行動分行、異業結盟分行、校園分行等,服務不同屬性客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銀副總經理張小倩指出,為往來資產逾 1000 萬元的高端客戶所打造的新一代敦南智能分行,規畫了「科技高效服務」、「互動體驗專區」、「多元樂活空間」,置入自動迎賓系統、預約交易服務、客製訊息推播、品牌互動遊戲,強調無現金數位金融服務與智能科技輔助理財,並滿足高端客戶講求的隱密性需求。

此外,客戶在前往分行的路上,只要登入 APP,系統除發送迎賓訊息,並立即通知理財專員,預先處理客戶在「i 預約」上申辦的服務並備妥文件,待客戶進門一簽名,交易立即完成,服務包括存款、提款、匯款、轉帳、預約開戶等服務,理財專員也在客戶來到前,備妥客戶投資等財務資料,準備與客戶深入交流,討論是否就資產配置或標的進行調整。

▲遠東商銀行為千萬高資產客戶打造新一代敦南智能分行,進駐遠東集團總部遠企大樓13樓。(圖/記者顏真真攝)

張小倩強調,在 Fintech、機器人理財、AI 等各種科技創新的大趨勢下,遠銀除了持續強化科技的人性應用,讓客戶擁有便捷、效率的金融交易,更希望把分行打造成客戶喜歡來討論理財、汲取市場訊息、喝咖啡、充實數位或養生、藝術等新知的生活互動場所,未來也會持續打造多元的分行型態,包括行動分行、異業結盟分行、校園分行等,服務不同屬性客群,為客戶創造美好的理財體驗,提升實體分行的價值。

安泰銀行也成立首家高樓層分行,地點就選在台北市地標 101 大樓 41 樓。安泰銀行總經理俞宇琦表示,因應數位金融 3.0,上半年即積極展開虛實通路策略轉型,4 月已將分行據點較密集的雙北市 8 家簡易型分行整併為 4 家全功能型分行,第二波將朝高樓化發展。

▲安泰銀行於台北101大樓成立首家高樓層分行,前任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也成為首位開戶來賓。 (圖/安泰銀行提供攝 )

俞宇琦說,安泰銀行總部進駐台北 101 大樓已經 5 年,台北 101 分行的設立有三項指標意義,形象化、數位化及人性化。未來將依據大樓租戶特性,結合總部資源,發展類私銀財富管理諮詢服務,而該分行也將成為安泰銀首家無現金交易的數位示範分行,尤其租戶裡面也有很多年輕的客群,在 101 辦公大樓的辦公人數超過 1 萬人,業務發展空間很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