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這次換掉一個經濟部長 下一次代價會更高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貼文表示,如果政府對缺電的事依然無感,民進黨下一個恐怕會面對全面執政的危機。(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貼文表示,如果政府對缺電的事依然無感,民進黨下一個恐怕會面對全面執政的危機。(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李世光終於下台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貼文指出,他曾說,從趙耀東以來,李世光是第一個他不認識的經濟部長,一年多過去,他依舊不認識李世光,他警告,這次全台大停電,人民的憤怒拉升至最高點,如果政府對缺電的事依然無感,民進黨下一個恐怕會面對全面執政的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河表示,去年小英政府上台,內閣出現經濟部長李世光的名字,第一時間,他就在臉書上說,這是從趙耀東以來,第一個他不認識的經濟部長,不過他仍然樂觀其成,也希望李世光能給經濟部一新耳目。

不過一年多過去了,謝金河在臉書說,他依舊不認識李世光,除了在秘魯 APEC 晚宴上與李世光握過手,再也沒有遇過李世光部長。其間,他也透過電視台邀請李世光上電視為政策辯護,但他都沒有答應。如今他在全台大停電中掛冠而去,真的是匆匆的來,匆匆的離去。

謝金河指出,他常常用趙耀東的規格來檢視所有的經濟部長,及格的少之又少,趙鐵頭最經典的是,他自許是全國企業董事長的董事長,他身先士卒,全身充滿熱力,全國老百姓都知道經濟部長是誰?今天小英總統任命的經濟部長大家都不認識他。像勞動部通過的一例一休,如果經濟部長願意事前與產業溝通,也許就不會訂出那麼僵固的政策。

謝金河還說,這次全台大停電,人民的憤怒拉升至最高點,如果政府對缺電的事依然無感,民進黨下一個恐怕會面對全面執政的危機。這次換掉一個經濟部長,下一次代價會更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