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路施工草率危機四伏 罔顧用路人安全

南屯區黎明路一段進行13期重劃區施工,道路挖掘後覆蓋鐵板設施,鐵板高低差,差點連車帶人摔倒(圖/柳榮俊攝 , 2017.8.16)
南屯區黎明路一段進行13期重劃區施工,道路挖掘後覆蓋鐵板設施,鐵板高低差,差點連車帶人摔倒(圖/柳榮俊攝 , 2017.8.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區黎明路一段進行13期重劃區施工,道路挖掘後覆蓋鐵板設施,未見道路施工標誌,危機四伏,影響用路人行的權益。一位陳姓民眾向記者表示,今(16) 日早上騎機車載就讀國中的兒子上學,行經此鐵板路段時,剛好遇上大貨車經過,發出「哐噹哐噹」的巨響,鐵板突然有高低差,差點連車帶人摔倒;直呼太恐怖了,批施工單位作法太草率,不顧用路人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黎明路一段目前進行13期重劃工程施工,記者來到現場適逢上班時段,車流量大,發現此道路中確有兩處洞處鋪設了共五塊鋼板,每當車輛從鐵板上經過,鐵板便會發出「哐噹」響聲,車輛重量愈大,鐵板發出的響聲就愈大,汽機車行駛到此紛紛閃避,眾車在受限的車道上閃避鐵板,造成險象環生。施工單位未設道路施工標誌,只有放置三角錐在路旁,駕駛人無法知道路中間鋪設鋼板,汽機車壓過去時,鐵板還都會下陷或突起,駕駛們「心驚驚」,看起來超恐怖。

陳姓民眾表示,該路段兩側為第五單元重劃及13期重劃施工,從來沒有路平過,道路坑坑疤疤,機車族每次行經都得忍受不平的路,此段危機四伏。日前不久,施工圍籬架設機車道上,迫使機車靠向道路內側與汽車爭道,引起用路人反感,紛紛向議員投訴,經協調後,廠商才將圍籬往後搭設。此次施工單位挖路後,沒有馬上填平,使用鐵板鋪設與路面高低差翹起來形成尖角,非常危險,道路施工毫無章法,不尊重用路人安全,希望市府相關單位重視此問題。

市議員何文海表示,今天早上有接獲居民反映,自己也親自去察看,發現廠商做法太粗糙,機車與汽車紛紛閃避,險象環生,完全沒顧慮行車安全,馬上通知地政局相關單位儘速處理。

市府地政局重劃科長余俊政表示,請廠商立刻進行改善,逐一把鋼板與路面空隙填平,最快今日下午5時將路面填平並移開鋼板,以後會要求包商注意用路人安全並增設施工告示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