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瞧不起生殺機 台中金錢豹酒店殺人案逮蔡嫌

台中市警方以車追人,順利循線北上逮獲蔡姓嫌犯(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08.16)
台中市警方以車追人,順利循線北上逮獲蔡姓嫌犯(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08.16)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13日凌晨台中市金錢豹酒店酒客爆發肢體衝突,楊姓男子雙手手臂遭砍、頸部中刀,倒臥血泊傷重不治。第六分局警方15日循線到台北市逮捕蔡姓嫌犯,起獲兇刀,蔡嫌供稱係不滿楊男瞧不起他還嗆聲,所以在氣憤下才持刀殺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警方將現場目擊案發相關人士帶回偵訊,為釐清案情並追查犯嫌身分及下落,立即與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鑑識中心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臺中地檢署閏股林俊杰檢察官指揮偵辦。

查訪相關人員及比對相關證物後,發現蔡姓犯嫌(79年次、查有槍砲、毒品等刑案資料)涉案重大,且於犯案後立即往台北方向逃逸。專案小組即刻驅車北上,不眠不休擴大調閱、分析路口監視器影像,於偵辦過程發現有人協助蔡嫌藏匿,立即以車追人,並透過其生活習性及交往背景作分析,終於在15日下午約5時許,分別於臺北市及新北市地區,將蔡嫌及協助其藏匿者一網打盡。現場起獲犯案兇刀1支,另蔡嫌供稱係遭死者以瞧不起的言語嗆聲才會拿刀殺他。

這次偵辦行動有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的鼎力相助,才能在短短60小時內緝獲蔡嫌及窩藏犯嫌者到案。全案於警詢後,分別依殺人罪及藏匿人犯罪嫌移請臺中地檢署偵辦,並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