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慣竊偷遍南北 台中被逮怪:土地公不可靠

婦人尾隨移工竊取錢包,警方閱出監視器無所遁形(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8.16)
婦人尾隨移工竊取錢包,警方閱出監視器無所遁形(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8.16)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日前獲報東協廣場附近有糾紛,巡佐陳恒誠、警員施純瑋趕赴現場了解,原來是移工錢包遭扒、竊賊剛逃走,員警隨即發動圍捕,終於在百公尺外的土地公廟內逮獲女竊嫌。查證後發現,女子是士林及高雄地檢署通緝中的慣竊,訊後依竊盜罪移請地檢署偵辦並解送歸案,贏得隨後趕來協助的移工們一致肯定,直說臺中的警察「很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婦人偷取移工的錢包(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08.16)

警方調查,家住苗栗的65歲張姓婦人,近30年來犯下超過45件竊盜案,卻仍不知悔改,年初在臺北市竊盜被判刑4個月,張婦未到監執行而被士林地檢署通緝後逃至高雄躲藏,不久又因涉及竊盜案被高雄地檢署通緝。

張嫌月初輾轉來到臺中投靠友人,得知很多移工領餉後會到東協廣場附近聚會及消費,因此打扮成背包客尋找作案機會。傍晚果然發現一對男女背著包包,手牽手逛街毫無戒心,認為有機可趁於是開始尾隨,三人走至小巷時張嫌由後拉開女子背包拉鍊、下手行竊,得手後隨即轉身逃逸,沒想到行竊過程剛好被在一旁用餐的移工瞥見呼救而引起騷動。

員警到場以英文和移工溝通,得知竊嫌逃逸方向後隨即展開包抄,不久就將躲在廟內的張婦揪出,但其辯稱是到土地公廟拜拜、沒偷東西,惟隨後趕至的移工指證張婦偷包,張嫌隨即改口只是去逛街,一定是移工看錯了還誣賴她。直到巷內水果攤老闆報案,撿到張婦剛剛丟的錢包後才啞口無言、悻悻然坦承行竊,還說臺中的土地公很不可靠,都已經拜了還是被抓,讓一旁員警哭笑不得,隨即將她逮捕、解送歸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