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連鎖湯包店衛生好差 央廚員工噴口水還摳腳趾

▲知名連鎖湯包店驚爆中央廚房環境衛生相當噁心。(圖/翻攝自「不貽樣湯包」臉書專頁)
▲知名連鎖湯包店驚爆中央廚房環境衛生相當噁心。(圖/翻攝自「不貽樣湯包」臉書專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主打24小時營業、平價消費的連鎖湯包店「不貽樣」,擁有「湯包界的超商」之稱,近年來在北台灣加盟高達70多家,深受饕客喜愛。日前卻有民眾吃了湯包後肚子不舒服,意外查出該店的中央廚房竟是地下工廠,員工除了沒有戴口罩、手套等衛生措施外,甚至有人工作到一半,大喇喇的用手摳腳,食品衛生令人堪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壹週刊》報導,該名民眾吃下湯包不適後,原本好心提醒店家注意衛生,卻遭員工嗆罵鬧事,並趕出店外。因不滿店家態度惡劣,他自主跟著「不貽樣」的餐車前往中央廚房調查,到了桃園市蘆竹區的一間工廠後,才發現工廠不但沒有任何招牌標示,也非登記湯包店或是食品工廠,明顯是地下工廠。

此外,民眾直擊廠內食材幾乎都裝在地上的塑膠袋中,不僅員工多數沒有戴頭套、口罩或手套,女員工們還邊工作邊聊天,講的口沫橫飛, 絲毫不在意口水噴濺到湯包盤上,甚至有穿著拖鞋的員工工作到一半突然腳癢,直接用手摳腳,抓完癢後沒洗手就繼續上工,環境衛生讓人看了直搖頭。

桃園衛生局接獲報後派遣稽查人員突擊,對方卻拒絕開門,經查後發現,「不貽樣」連鎖湯包店總店竟用「御品香點心坊」的名稱登記在桃園,在台北則以原名登記,不過皆沒有食品工廠登記紀錄。

雖然「不貽樣」在短時間內拓展多間分店,卻引爆如此嚴重的食安問題,員工訓練也明顯不足,而在這樣隱密的工廠裡生產供應全台的湯包與排骨酥等食品,著實讓民眾難以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