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發電失靈?點亮台灣卻走進黑暗 國民黨:停電真相為何

花蓮縣國民黨議員今天上午齊聚痛批15日全台大停電,中央政府緊急應變能力差,要求行政院長林全下台(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6.16)
花蓮縣國民黨議員今天上午齊聚痛批15日全台大停電,中央政府緊急應變能力差,要求行政院長林全下台(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6.16)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815全台大停電」花蓮縣議會國民黨黨團,在今(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為花蓮的民眾發聲。由代理主委林盈成首先表示,這個夏天在經歷蘇花路斷以及上周的限電危機後,在15日又經歷一場史無前例的「台灣奇蹟」。其他議員則是痛批「錯誤的政策,害慘了台灣人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諷刺的是,815全台大停電當天上午,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才剛到碧海發電廠關心電力供應與再生能源利用狀況,不料下午就發生大停電,晚上立刻發新聞稿,內容說明關心東部用電情況,不少民眾痛批「都已經停電了,還要作秀,趕快解決用電才是真的」。

15日全台灣600多萬家庭、公司、工廠,面臨無預警的大停電,花蓮地區也有將近3萬用戶受到嚴重影響,國民黨中央擔憂後續情形將影響民生、衝擊經濟。縣議員何禮臺直接開砲,引用「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的名言直指執政黨,並強調整體供電結構要重新思考,不能讓意識形態凌駕民生經濟,否則「點亮台灣」只會讓台灣走入黑暗,行政院長林全也必須下台負責。

謝國榮議員則痛批政府應變能力不足,各地方停、復電資訊混亂提出質疑,而且行政院15日說是中油員工的人為疏失,今天又改口是電腦系統故障,到底真實情形為何,執政黨應該先弄請楚再說明白,不要一直唬弄老百姓。

國民黨縣議會黨團齊聲高呼「確保用電、拒絕欺騙」,呼籲民進黨政府與蔡英文總統不要再用文青式語言欺騙民眾,務實地面對全台供電問題,徹底檢討、積極改善,才能保障民眾用電的權益與各項經濟發展。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15日上午才到發電廠勘察,不料下午就發生大停電,網友嘲「別再作秀」(圖/民進黨蕭美琴服務處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