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防展 反輻射無人載具、新雲豹甲車首次展出

2017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展,展出俗稱二代雲豹甲車的「雲豹衍生型通用載具」。(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8.16)
2017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展,展出俗稱二代雲豹甲車的「雲豹衍生型通用載具」。(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8.16)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2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展17日至19日將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16日下午舉行展前記者會,邀請媒體記者參觀。本屆共計展出114項展品,其中42項為首次展出,包括反輻射無人載具、雲豹二代輪型甲車、海射天劍二型飛彈首次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此次係以「國防自主、厚植國力」為參展主軸,展示各式國防科技自主研發之武器裝備,具體呈現國軍建軍備戰執行成效,見證國軍革新的嶄新風貌。國防館整合陸、海、空軍司令部、國防大學、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等6個單位,展示自製研發武器裝備等共計114項展品,以實體、模型、圖表、影音媒體播放及互動等方式,輔以專人解說,以增進民眾對國防科技研發成果的瞭解。

本次國防館依展品屬性及主題特色,規劃「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研發成果」、「模擬系統」、「戰鬥個裝」及「人才招募」等六大展示區。

中科院首次展出反輻射無人載具系統,這套系統研發耗時10年,功能類似以色列的哈比(Harpy)無人機,能夠偵測敵方雷達所發射雷達波,除進行干擾外也能進行攻擊;另外,加裝加力段的海射天劍二型飛彈也是首次在航太展中出。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展出雲豹衍生型通用載具,生產中心表示,通過戰術評測後預計108年量產,生產中心表示,與前代雲豹甲車相較車身迴轉半徑由11公尺縮小到9公尺,新雲豹甲車的底盤能夠搭載迫擊砲與各式砲塔。

本屆航太展,知名國際軍火廠商僅義大利貝瑞塔(Beretta)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參展,近十餘年來與台灣軍購互動密切的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卻意外缺席。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邀請國外廠商參展是由外貿協會負責,所以為何沒邀請雷神參展應該要去問外貿協會。

2017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展,展出加裝加力段的艦射天劍二型飛彈模型。(圖/呂炯昌攝 , 2017.8.16)

2017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展,中科院研發的反輻射無人載具系統首次展出。(圖/呂炯昌攝 , 2017.8.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