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小女孩2台中放映 地方恐慌反彈

台中大坑「卡多里樂園」取景的「紅衣小女孩2」(圖/市議員曾朝榮提供 , 2017.8.16)
台中大坑「卡多里樂園」取景的「紅衣小女孩2」(圖/市議員曾朝榮提供 , 2017.8.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在台中大坑「卡多里樂園」取景的「紅衣小女孩2」將於25日上映,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定於17日到大坑放映,讓民眾先睹為快。由於農曆7月將至,主辦單位安排法師到現場坐鎮,更引起地方恐慌,反彈聲浪不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官方粉絲團表示,「紅衣女孩2」將於17日下午5點到晚間9點在台中大坑放映,並在放映前會先舉行「祭拜儀式」與夜遊,並請法師全程坐鎮,讓民眾「安心」看電影。

當地市議員曾朝榮最近接獲民眾抗議,希望新聞局不要到當地播放「紅衣小女孩2」驚悚恐怖鬼片,以免衝擊當地觀光產業,並嚇壞老人、小孩。

市府新聞局將在當地播放「紅衣小女孩2」驚悚恐怖鬼片,引起地方恐慌,反彈聲浪不斷,議員曾朝榮(中者)希望民眾前往電影院看電影(圖/市議員曾朝榮提供 , 2017.8.16)

曾朝榮指出,「紅衣小女孩2」導演來台中市大坑紅極一時的「卡多里樂園」取景、宣傳,使得該樂園再次成為民眾關注焦點,引起更多想像空間,但大坑地區絕無劇中「鬼怪」故事情節,電影全屬導演杜撰出來,以刺激感官效果,跟猛鬼和靈異傳說,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呼籲大家勿以訛傳訛。

曾朝榮肯定市府推廣台灣影視創作的用心,但大坑地區民風純樸,尤其再過幾天就是農曆7月,民間俗稱的「鬼月」,在此時、此地播映「紅衣女孩2」,還有法師到現場作法,更讓居民害怕,與當地風俗違背並引恐慌,似有不妥,希望新聞局採鼓勵民眾前往電影院看電影方式支持國片,取消在當地播映,以免造成反效果。

大坑民眾說,大坑地區努力發展觀光,振興經濟,好不容易有點起色,如今恐怖電影到「卡多里樂園」取景,讓外界誤以為大坑地區「不乾淨」,鬼魅嚇人,恐怕會讓遊客嚇破膽,不敢前來,讓台中市的後花園沾上一點灰跡。

據指出,該樂園於1983年開園,因各式主題樂園相繼開幕,經營不善,在1994年突然結束營業後,年久失修,無人整理,因此陸續傳出許多穿鑿附會的網路傳言,紅衣小女孩就被連結,造成當地居民困擾不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