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選戰鬧內鬨 陳明文辭選對會召集人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立委陳明文25日表示,國民黨要年輕化的話,台北市長提名應該會是立委蔣萬安出線。(圖/NOWnews)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立委陳明文25日表示,國民黨要年輕化的話,台北市長提名應該會是立委蔣萬安出線。(圖/NOWnews)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針對下屆嘉義縣長候選人問題,嘉義縣長張花冠今(16)日再度槓上民進黨選對會主委陳明文,張花冠直指陳明文介入嘉義縣縣長選舉,公開表態支持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縣長,對此,陳明文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表示,張花冠的指控屬於子虛烏有,已經對於他個人人格造成傷害,他也於中常會後正式向主席蔡英文提出辭去選對會召集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花冠指出,最近外界一直有謠言盛傳,陳明文刻意透過黨部系統動員地方人士參加座談會,並於會上公開表態支持翁章梁參選下屆嘉義縣長選舉。

張花冠說,陳明文甚至私下表示,自己現為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掌握地方鄉鎮長、議員選舉的提名權,暗示若不支持陳的屬意人選,日後也難獲民進黨提名。此外,據說翁章梁更於地方表示,他之所以能當上農委會副主委,乃是小英總統所提名,暗示其亦為小英總統心目中欽定的嘉義縣長人選。

對此,陳明文表示,民進黨在9月24日全國黨代表大會之後,就會確認2018年縣市長提名條例,攸關縣市長提名部分,目前有三大方向,包括現任者優先、兩任屆滿縣市辦理初選、艱困縣市採行徵召。

陳明文指出,選對會召集人的主要工作,是替民進黨物色優秀的人才,布局全黨的2018年地方選舉工作,更何況選舉對策委員會是委員制,召集人的工作就是將這些人才彙整提報委員會討論,若有多人參選,仍需經過黨內初選機制才有可能成為黨的縣市長候選人,絕不可能發生指定候選人的情形。

陳明文強調,他個人從來沒有透過黨部系統動員地方人士參加任何人的座談會,翁章梁身為民進黨的政務官,每逢假日返回自己的故鄉,向鄉親說明政府的政策執行狀況,本是政務官應盡的職責,卻遭抹黑,對翁章梁是不公平的。

陳明文說,民進黨是一個追求民主的政黨,候選人的產生絕對是遵循黨內民主機制,不可能是由選對會召集人就可以指定候選人,任何人想要參選,都必須循黨內機制登記參選,若是參選人數眾多,黨會要求選對會先行協調,若是協調不成,黨內則會透過民調初選機制來決定候選人,從協調到初選,都是公開的機制,根本就沒有影響選舉公平性的問題。

陳明文並說,他也於中常會後正式向主席蔡英文提出辭去選對會召集人,蔡主席也當面向其表示,會進行了解再予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