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學生發揮專才 進駐世大運主新聞中心

臺北市長柯文哲(圖中)為世大運主新聞中心的世新實習生加油打氣。(圖/世新大學提供,2017.8.16)
臺北市長柯文哲(圖中)為世大運主新聞中心的世新實習生加油打氣。(圖/世新大學提供,2017.8.16)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本週六19日開幕,主新聞中心(MPC)也在16日起至9月1日24小時營運。世新大學學生展現所學專長及優秀外語能力,23位6系學生經過層層面試與培訓,進駐主新聞中心擔任媒體接待實習生,協助大量湧入的各國媒體工作者新聞發稿及各項服務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進入最後倒數階段,MPC正式揭幕,世大運組委會執行長蘇麗瓊、世大運行銷傳播部長簡余晏、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與產學合作長許碧芳皆出席揭幕儀式。世大運MPC由松菸古蹟活化成媒體基地,內部設施除了有新聞發布室之外,還有按摩椅、祈禱室,並設有逾40台電視,將同步轉播各場地賽事。

世大運MPC「媒體接待」實習生計劃為世新大學與驊采整合行銷進行的產學合作案,入選學生共23位,負責引導各國媒體領證,協助採訪、寫稿期間的各項服務;除了需擁有外語接待能力及經驗,因服務性質,尚需擁有基礎新聞能力,而來自傳播私校龍頭的世新學生成了不二選擇,也是促成此次產學合作的主要因素。許碧芳表示,學校積極推薦學生參與類似世大運的國際賽事活動,除了能將特殊經驗帶著走,也能獲得國際志工證,有助於學生未來的升學、就業。

世大運指出,主新聞中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基地,許多訊息都是藉由此地發送出去,世大運考量到許多國家媒體可能無法攜帶重裝備出國,也提供攝影器材租借所需設施。整個過程中因應賽事時間表的不固定性,可能工作到很晚,也將備有特色茶點給予國際媒體,更能藉此行銷臺灣美食特色。

世大運組委會執行長蘇麗瓊(右三)、世大運行銷傳播部長簡余晏(右二)、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左三)向各國媒體介紹主新聞中心(MPC)。(圖/世新大學提供,2017.8.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