恃強凌弱打人致失明 檢警收網暴力組織受制裁

謝姓首惡勒令被害人下跪,圍毆致使其右眼球破裂失明。(圖/竹北分局提供 , 2017.08.16)
謝姓首惡勒令被害人下跪,圍毆致使其右眼球破裂失明。(圖/竹北分局提供 , 2017.08.16)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竹北分局、新埔分局共同偵辦「風飛沙幫-竹北分會」組織犯罪案件,逮捕謝姓首惡等14名以暴力橫行地方的嫌疑人,有被害人因細故被打成右眼球破裂失明,也有檳榔攤因為拒繳保護費而被砸店,行徑囂張惡劣,因此被掃蕩查辦,打擊黑幫不法行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被害人在106年1月前往竹北市一間PUB消費時,因不滿服務與店家發生口角糾紛;沒想到隔月被害人再度前往消費時,負責圍事的謝嫌為了討回面子,招集20餘名幫眾分持酒瓶、棍棒毆打圍殺被害人,當場造成被害人右眼球破裂失明及全身多處疼痛擦挫傷,連陪同前往的無辜友人也慘遭波及,血尿、全身紅腫痛挫傷。

竹北分局立即報請新竹地檢署指揮偵辦,規畫打擊黑幫行動,鎖定謝姓首惡及其成員進行掃盪;在蒐證過程中發現,該幫派成員林姓男子只因行車時被按了一聲喇叭,就因此心生不滿,一路尾隨被害人駕駛之車輛,並揪集其他幫眾,在被害人下車處包圍並限制渠行動自由,恐嚇辱罵三字經,後圍毆被害人致頭部外傷及左眼眶、鼻部鈍挫傷,這才囂張大搖大擺帶領幫眾離去。

未繳交保護費的檳榔攤,遭謝嫌等人砸店教訓。(圖/竹北分局提供 , 2017.08.16)

該幫派另收取檳榔攤保護費用作為經濟來源,如遭拒絕即持棍棒恐嚇砸店,造成店內多處玻璃破裂毀損,無法營業,竹北分局轄區共有2家受害。

經過4個月長期跟監後,由新竹地方法院檢察官指揮發動逮捕搜索收網行動,兵分多路分別於竹北、竹東及新竹市等處,查獲該犯罪組織成員計14名到案,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毀損、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