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韓能自製飛彈發動機 不用靠進口

▲美國情報機構官員透露,北韓有能力自製飛彈發動機。(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情報機構官員透露,北韓有能力自製飛彈發動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情報機構官員在當地時間15日表示,北韓有能力自製飛彈發動機,並不需要依賴外國進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官員透露:「情報顯示,北韓不需依賴發動機進口。我們判斷他們有能力自行製造發動機。」

先前,倫敦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的一項報告指出,北韓飛彈技術進步似乎是因為借助烏克蘭尤茲馬斯廠(Yuzhmash)工廠中,所取得的火箭發動機。

這些發動機可能是向兵工廠貪圖錢財的工人購買,然後走私到北韓,時間應該在蘇聯瓦解後到2014年烏克蘭爆發危機之間。蘇聯解體後,由於國家財政嚴峻,許多前蘇聯科學家與軍人將武器與技術走私到海外賺錢。

儘管烏克蘭官方否認尤茲馬斯廠有繼續生產火箭。不過,這份報告的內容與這種說法並不抵觸,因為在蘇聯瓦解後這些飛彈發動機可能被貯存下來,不論是放在如今的俄羅斯或是烏克蘭。

俄羅斯副總理羅戈辛(Dmitry Rogozin)則表示,沒有烏克蘭專家的協助以及走私發動機或藍圖,北韓不可能仿製這型發動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