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印度 傳共軍將兩型防空飛彈運往西藏部署

中共自力研發的紅旗-17近程防空飛彈可對付印度的「北極星」武裝直升機。(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共自力研發的紅旗-17近程防空飛彈可對付印度的「北極星」武裝直升機。(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楊繼宇/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與印度的邊界紛爭持續,兩國當局仍堅持不退讓,增添邊界緊張氣氛。據悉,為因應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共軍已將紅旗-16、紅旗-17等兩型防空飛彈系統運往西藏部署,劍指印度空軍。其中,由中共自力研發的紅旗-17近程防空飛彈可對付印度的「北極星」武裝直升機,有「武直殺手」之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大陸與印度在洞朗地區對峙多日,區域衝突的可能性升高,兩國是否繼1962年後再次開戰,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儘管呼籲雙方和平解決爭端的聲音不斷傳出,但就目前雙方持續進行軍力整備的狀況來看,短時間內恐怕無法結束對峙局面。

根據陸媒、港媒與印度媒體的相關報導,為反制印度的空中武力,爭取對戰的優勢,共軍已將紅旗-16、紅旗-17等型防空飛彈運往西藏,將可用以對付印度空軍的Su-30MKI戰機與「北極星」武裝直升機。

據了解,紅旗-16防空飛彈的射程自1.5公里至40公里,包括無人機、直升機、戰鬥機均可擊落,另能攔截反艦飛彈與空對地飛彈。至於履帶機動的紅旗-17屬近程防空飛彈,是中國大陸改良俄羅斯「道爾M1」地對空飛彈的野戰機動防空系統,其系統將雷達、飛彈和導引系統集合在履帶裝甲車內,採垂直冷彈發射。一般認為,因紅旗-17可以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原環境運作,共軍將其調往西藏部署,主要用意在於對付印度的武裝直升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