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韋伶曝2歲愛女失語 全是因罹患自閉症

▲林韋伶(右)與女兒小薑薑感情甚篤。(圖/翻攝自臉書,2017.08.17)
▲林韋伶(右)與女兒小薑薑感情甚篤。(圖/翻攝自臉書,2017.08.1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37歲的林韋伶(現改名陳垣妧)日前花費17萬元做試管嬰兒,順利懷上男雙胞胎,預計10月中卸貨。本應懷著喜悅心情待產,但林韋伶心中卻有另一隱憂,原來是三個月前2歲大的女兒「小薑薑」被診斷出罹患高功能自閉症,目前每個禮拜都陪著女兒去上課,打算等女兒情緒穩定就停止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林韋伶發現女兒從滿2歲就開始怪怪的,起先還很喜歡咿咿呀呀說話,但隨著時間演進變得越來越沉默,她原先認為女兒只是脾氣不好,所以都會跟女兒來硬的,更說女兒平常其實很活潑,只是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崩潰,像是女兒如果在玩,要她去穿衣服或是做其他事,她就會在地上打滾大哭。

▲林韋伶(左)透露女兒有自閉症。(圖/翻攝自臉書,2017.08.17)

三個月前林韋伶將小薑薑帶去醫院診斷,經3個醫生都確診為罹患「高功能自閉症」,她表示,醫生說這種自閉症是天生的,就是小孩會有自己的生活模式,若是打斷就會崩潰。林韋伶心疼地說:「現在知道她是自閉症,就會慢慢體諒她。」

現在林韋伶周一到周五都會陪著小薑薑去上治療課,透露女兒上課後的情緒已穩定許多,「我現在都覺得她乖到不是我女兒」。林韋伶更透露女兒的自閉症並非智能不足,「我女兒是屬於很難教的類型,因為她太聰明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