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江啟臣勘道路拓寬工程 為行車安全把關

立委江啟臣邀營建署官員到新社地區,說明一二九線拓寬工程改善完成後的工程狀況。(記者黃玿琮攝2017.8.17)
立委江啟臣邀營建署官員到新社地區,說明一二九線拓寬工程改善完成後的工程狀況。(記者黃玿琮攝2017.8.17)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為了解東山路縣道一二九線道路拓寬工程改善現況,立委江啟臣於17日邀內政部營建署至新社地區,說明改善完成後的工程狀況。江立委並建議,東山路與民興巷交叉路口,是大轉彎與斜坡路段,需要增設號誌部分,請相關單位儘速研議,為用路人行車安全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東山路縣道一二九線拓寬工程」計畫工程總工程費13億8000萬元,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73%,台中市府配合款27%,並於102年發包。江立委每年都舉辦會勘關心進度,並蒐集民意要求改善。

17日經現場檢視後,8號橋下行線彎道曲度較大且高度高,增加護欄高度1.5公尺,提高安全性;且由於該線道多為自行車、機車使用,辦理全線伸縮縫防滑塗裝處理,提升防滑力、降低水膜現象。對此江立委表示肯定,並且感謝營造單位的用心,尤其該路段榮獲第16屆行政院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可見道路品質值得肯定。

不過,江立委仍點出東山路與民興巷交叉路口,需要增設號誌部分,由於該處是大轉彎與斜坡路段,請相關單位儘速研議,為用路人行車安全把關。營建署中區工程處表示,針對該路口的安全,將會儘速配合召集相關單位舉辦會勘,務必確保民眾安全。

營建署中區工程處並表示,由於江啟臣立委所建議「伸縮縫的防滑塗裝處理」,受到營建署重視,特別是對於機慢車族群安全的保障,所以未來全國有類似的伸縮縫工程,都會採取相關的工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