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套房漫牛樟香 橫山警靈鼻破山老鼠藏毒、贓

嫌犯盜伐牛樟木香氣瀰漫,引來警察人贓俱獲。(圖/橫山分局提供 , 2017.08.17)
嫌犯盜伐牛樟木香氣瀰漫,引來警察人贓俱獲。(圖/橫山分局提供 , 2017.08.17)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一名男子上山盜伐牛樟木,隱身在橫山鄉出租套房中藏匿,沒想到牛樟香氣瀰漫而露餡,引來警察查緝;現場除了查獲剛砍伐之牛樟木以及毒品安非他命多包,還有一批古董、字畫等贓物,訊後依違反森林法、毒品、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租套房瀰漫牛樟香,橫山警靈鼻破獲逮捕山老鼠。(圖/橫山分局提供 , 2017.08.17)

橫山分局偵查隊上月接獲線報,指轄區一處出租套房經常有疑為毒品人口及山老鼠成員進出,極可能在屋內交易毒品、牛樟木;探員前往查看,剛進門口便覺牛樟香撲鼻而來,於是埋伏守候,逮捕自外回來的黃姓男子;黃男開始還謊稱是幫朋友送午餐過來,但被警方一一揭穿,這才俯首認罪。

現場除了牛樟木,警方一併查獲毒品以及古董、字畫等贓物。(圖/橫山分局提供 , 2017.08.17)

警方在屋內起獲牛樟段木一塊及作案用之鏈鋸二組,和安非他命一包以及古董、字畫等贓物一批等;古董等物經通知被害人前來指認無誤,被害人相當感謝警方找回失竊心愛古董。因現場查獲牛樟段木、電子磅秤及重量的小包毒品,員警懷疑嫌犯可能利用出租公寓隱密性高,從事牛樟木以及毒品交易,刻正追查牛樟段木以及毒品來源。

橫山分局指出,積極貫徹縣長及局長落實部落警政政策,打擊原鄉販毒集團,查緝山老鼠,持續守護山林,延續青山綠水;警方與林務人員在險峻的山域環境執勤,無畏辛苦與危險積極查緝非法盜取林木案件,避免完整的森林環境遭受破壞,國家資產遭竊取。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