荖濃溪泛舟闖關急流勇士挑戰賽

茂管處處長簡慶發表示,此次活動是鬥智兼友誼,有別於以往的鐵人三項活動,選手們需在水中連闖水水動人、一手獨拍、旗開得勝、天才泛友、無敵滑手等5個冒險關卡,從過程中享受另類泛舟樂趣。(圖/記者許薰方攝,2017.08.17)
茂管處處長簡慶發表示,此次活動是鬥智兼友誼,有別於以往的鐵人三項活動,選手們需在水中連闖水水動人、一手獨拍、旗開得勝、天才泛友、無敵滑手等5個冒險關卡,從過程中享受另類泛舟樂趣。(圖/記者許薰方攝,2017.08.17)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郭瑞萍/高雄報導

雖然8月初受到「尼莎、海棠」雙颱造成泛舟活動暫停,風災後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泛舟業者重新清理河道,打造今夏全新泛舟活動再次啟航。  茂管處特別規劃「2017荖濃溪泛舟」活動,17日上午結合泛舟業者,共同邀請各公部門觀光單位,及民間觀光團體辦理超刺激的泛舟趣味競賽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5個團隊參加這次的「2017荖濃溪泛舟」活動。(圖/記者郭瑞萍攝,2017.08.17)

茂管處處長簡慶發表示,荖濃溪除可體驗激流、險灘、奇岩怪石的刺激感,泛舟河道旁秀麗山景更讓人驚豔,為了照顧體力較弱民眾,在划向中途休息點時,泛舟業者還會帶領遊客,從水路登陸一處秘境瀑布野溪,遊客利用瀑布向下衝力享受最天然的spa按摩,或沉浸在野溪中泡湯打水仗,超清涼消暑,待體力恢復後重新整裝出發邁向終點。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也希望今天參加活動的公部門與各地區的觀光協會,能夠共同體驗荖濃溪泛舟的樂趣,進而帶動美濃、六龜、寶來及桃源等地的觀光景點,與推廣行銷地方的農特產品。

25個泛舟團隊在荖濃溪畔等待鳴笛起航。(圖/記者宋汝夔攝,2017.08.17)

茂管處此次活動是鬥智兼友誼,有別於以往的鐵人三項活動,選手們需在水中連闖水水動人、一手獨拍、旗開得勝、天才泛友、無敵滑手等5個冒險關卡,從過程中享受另類泛舟樂趣。

「2017荖濃溪泛舟」活動,結合泛舟業者邀請各公部門觀光單位及民間觀光團體辦理超刺激的泛舟趣味競賽。(圖/記者宋汝夔攝,2017.08.17)

在這五個關卡中,選手頭戴放置水杯安全帽、滑向不同的景點拍照打卡、在顛波激流的航程中,將注意力關注在河岸旁的大型字樣看板,猜出成語、接著各艇的奪旗手和滑槳手互相pk,從累積高分中選出優勝者,活動送出獎狀和伴手禮,有別以往的泛舟鐵人三項活動,增添更多趣味性。

最早抵達終點的泛舟團隊。(圖/記者郭瑞萍攝,2017.08.17)

簡慶發處長表示,為協助泛舟業者在今年6、7月因西南氣流與雙颱「尼莎、海棠」侵台,致泛舟活動中斷,遊客紛紛取消報名所造成的損失,並積極於8月份整合官方和業者動員機具整理荖濃溪河道,經多次試航並確認河道安全後,特別規劃辦理本次荖濃溪趣味競賽,泛舟起點自土壟灣休閒綠地,至十八羅漢山終點,全長約10至12公里,上下游高低落差達65公尺。

十八羅漢山的美景盡收眼底。(圖/記者許薰方攝,2017.08.17)

選手可以在泛舟過程中欣賞沿途山林景緻、奇岩怪石;在湍急溪流中享受溯溪而下的刺激快感;在舟艇上,透過趣味競賽闖關活動,凝聚團隊向心力,培養單位互助精神,期待藉由本活動將趣味競賽帶進荖濃溪,營造不一樣的夏日水上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