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縣長同台亮相 全運會宜蘭「堅定」向前行

代理縣長吳澤成、副縣長朱壽騫以及多位鄉鎮市長一起為裝置藝術落成揭幕。(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8.17)
代理縣長吳澤成、副縣長朱壽騫以及多位鄉鎮市長一起為裝置藝術落成揭幕。(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8.17)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今(106)年的全國運動會,即將於10月21日起在宜蘭舉行,為營造運動氛圍,也為妝點運動場地,宜蘭縣政府特地在全運會主場地,宜蘭運動公園中軸道設置一座名為「堅定」的大型裝置藝術。今(17)天上午並由代理縣長吳澤成、副縣長朱壽騫以及多位鄉鎮市長一起為這座裝置藝術落成揭幕,這也是除了縣務會議之外,難得一見正、副縣長一起同台亮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座運動型裝置藝術「堅定」,發想為古希臘雕刻家米隆所創作的擲鐵餅,被譽為是雕塑作品中的最高傑作,有著「空間中凝固的永恆」美譽。作品表現出運動員在鐵餅擲出前的瞬間,迴身蓄力,展現力量爆發的動感。今天上午由代理縣長吳澤成、副縣長朱壽騫以及宜蘭市長江聰淵、蘇澳鎮長陳金麟、壯圍鄉長簡文魁、員山鄉長江永和等人共同為裝置藝術落成揭幕。

吳澤成表示,時隔25年之後,宜蘭縣再次辦理全國性運動會,宜蘭縣政府是以辦喜事的心情準備辦好全運會。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全運會,道路、景觀、綠美化等工作次第展開,希望以花園城市的樣貌迎接來自各地的嘉賓。而設置這座運動裝置藝術,主要就是希望建構運動家的精神以及運動場的氛圍,讓宜蘭鄉親及來到宜蘭的貴賓感受宜蘭不僅有好的運動場還有好的裝置藝術。

主辦單位表示,這座運動型裝置藝術「堅定」是由江漢清藝術空間工作久殿承包,施工方式是以高密度保麗龍雕刻塑形,再數次塗上保麗龍隔離膠,待乾後埋入鋼骨打上玻璃纖維,之後再進行質感的層次處理,完成後施以仿青銅色處理,並噴上透明汽車專用保護漆。安裝方式則以謹慎安全進行規劃,內部預埋結構分布均勻的鋼骨,以及底部與地面接觸點也平均配置L型鐵板及鐵插銷固定,確保安全無虞。

主辦單位強調,繁瑣費工的製作過程,代表著運動員對賽事執著、不服輸的精神與堅忍不拔的毅力,在闊別25年的運動盛會中,藉由力與美的裝置藝術傳達宜蘭縣民眾的熱情,歡迎全國各地朋友的到來。

參與裝置藝術揭幕來賓合影。(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8.17)

位於宜蘭運動公園中軸道名為「堅定」的大型裝置藝術。(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8.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