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蜂」法官放走槍砲犯 台南高分院發回重裁

台南高分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 2017.08.17)
台南高分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 2017.08.17)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張姓槍砲犯,被逮捕後向法官表示自己「要照顧蜜蜂」,台南地院一名法官竟真的裁定以10萬元讓他交保,引起一片譁然,網友更給了這名法官「愛蜂」的稱號。事後台南地檢署不服提出抗告,台南高分院今(17)日撤銷一審裁定,發回台南地院重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高分院表示,警方逮捕張嫌時,也查扣改造手槍、子彈成品及半成品、火藥等物與改造槍彈工具一批,張嫌坦承改造槍枝,更在警方逮捕他時試圖帶槍逃亡。

二審法官認為,張嫌製造槍、彈的犯行顯然嚴重危害社會治安,加上他有多次棄保潛逃紀錄,讓他交保、駁回檢方聲押,是否足以保全張嫌日後接受調查、審判,並非無疑。即使張嫌真的如他所言從事養蜂業,但他家中仍有母親、弟弟及妻兒等多人可協助,也可委託他人照顧,蜜蜂應不至於因張嫌被羈押而死亡,且此理由也非法定不得羈押被告的事由,因此撤銷原裁定,發回一審重裁。

這份強制處分書曝光後引發一片譁然。(圖/社會中心翻攝 , 2017.08.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