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近10年最大宗!逾4公斤安非他命 警鍥而不捨破獲

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專案小組1年10個月以來,終查獲臺東近10年史上最大量安非他命總重逾4公斤及改造手槍1把、子彈3顆。(圖/臺東縣警察局提供,2017.08.17)
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專案小組1年10個月以來,終查獲臺東近10年史上最大量安非他命總重逾4公斤及改造手槍1把、子彈3顆。(圖/臺東縣警察局提供,2017.08.17)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科技犯罪偵查隊會同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偵查隊,於16日在臺中市大甲區查獲臺東近10年來最大宗安非他命案,總重逾3,916公克。同時起獲改造短槍1把、子彈3顆等證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東縣警察局指出,案件源於104年11月初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接獲線報,經由大隊偵二隊專案小組員警長達半年鍥而不捨偵辦,於105年5月鎖定林嫌為首販毒集團,由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下,專案小組前往臺中市大甲區查獲林嫌等4人,起獲安非他命毛重166.99公克、新臺幣18萬600元。

臺東縣警察局表示,林嫌落網時狡詐多疑,謊稱安非他命已販賣給下線、不知去向,堅不吐實。案經臺東地檢署研判,該批毒品可能遭林嫌藏匿於某處,於是按兵不動。經追查,鎖定可能藏匿地點,遂於16日由臺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二隊、科技犯罪偵查隊共5名幹員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並會同轄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偵查隊同仁,前往林嫌租屋處附近屋內搜索,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毛重3,916公克及改造手槍1把、子彈3顆。

本案在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鄧定強主任及於檢察官盼盼指揮下,展開「臺東地區區域聯防查緝毒品計畫」,並經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專案小組1年10個月以來,不畏路程奔波,長期跟監、埋伏、鍥而不捨下,終查獲臺東近10年史上最大量安非他命總重逾4公斤,使安非他命未流落市面,近萬民眾、青少年等免遭毒害。

臺東縣警察局局長黃慶惠表示,新世代反毒策略是新政府上任以來最戮力推動之重點工作之一,因此掃蕩毒品犯罪一直是本局之工作重點,同時本局為配合警政署「2017臺北世大運期間淨化治安專案」以及「靖夏二號專案」,積極掃蕩黑、槍、毒、賭等刑案,以淨化社會治安並確保民眾之安全與生活之安寧。同時並呼籲民眾,毒品危害人民身心健康甚鉅,吸食毒品為各項犯罪之淵藪,染上毒癮不但殘害自己亦危害家人。

歷經多時,終查獲臺東近10年史上最大量安非他命總重逾4公斤,使安非他命未流落市面,近萬民眾、青少年等免遭毒害。(圖/臺東縣警察局提供,2017.08.17)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