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歡送李世光 中油陳金德同步請辭獲准

▲經濟部為前部長李世光舉辦歡送會,氣氛溫馨感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8.18)
▲經濟部為前部長李世光舉辦歡送會,氣氛溫馨感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8.18)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前經濟部長李世光為 815 全台大停電請辭下台,經濟部今( 18 )日為李世光舉辦歡送會,由代理部長沈榮津主持。李世光形容,此刻的心情滿肚子不捨,但強調自己不是犧牲者,政務官本來就該為政策負責。而在歡送會上,國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齊聚,獨缺中油董事長陳金德,稍後則傳出陳金德已請辭獲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為前部長李世光舉辦歡送會,所屬局處正副首長以及國營事業董、總到場。 815 大停電主角之一、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坐在台下,但見不到中油公司董事長陳金德以及總經理劉晟熙,僅派出副總經理畢淑倩代表出席送李世光離開。

▲擔任經濟部長 15 個月,李世光為 815 大停電請辭下台。(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8.18)

對外界形容李世光是這次停電的犧牲者,李世光認為不應該這麼說,因為政務官本來就該為政策負責,不管是不是直接的關係。他並呼籲外界不要給經濟部同仁太多苛責,因為這件事真的很難,他相信台灣未來會更好。

李世光指出,離開的心情滿肚子不捨, 但不願意為自己 15 個月的任期打分數。他透露卸任後將重拾教鞭,昨日已回台大歸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