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停電究責 中油董座陳金德請辭獲准 澄清未戀棧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請辭獲准,成為中油史上第二短命的董事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8.18)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請辭獲准,成為中油史上第二短命的董事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8.18)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 18 )日請辭獲准,為 815 全台大停電下台負責。陳金德強調,在停電事件發生隔天一早即透過電話向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當時獲得慰留,今日則在行政院召開檢討會時公開當面向林全口頭請辭,終於獲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中油公司人為疏失下,釀成 815 全台大停電。前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下台後,中油公司董事長陳金德也在今日請辭,並在獲准前即通知媒體將召開請辭記者會,表達堅定辭意。

陳金德指出,擔任中油董事長 11 個月,對這件事情處理過程深感不安,今日上午利用行政院召開停電檢討會議時機,約 11 時 40 分,在會中公開向行政院長林全口頭請辭並獲准,同時向林全報告,已發布將召開請辭記者會的通知,強調自己辭意堅定。而中油也的確在上午 10 時 09 分即發出陳金德將於中午召開請辭記者會的簡訊。

面對外界對他戀棧職位的批評,陳金德為自己澄清,強調在大停電發生隔天一早即先後與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以及林全辦公室聯絡請辭,當時林全要他先將事故原因調查清楚並提出改善措施後再說。

陳金德指出,今日下午即會將書面辭呈送交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而在請辭前,已事先向高雄市長陳菊報告。陳金德在任 11 個月,是中油史上第二短命的董事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