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劇場「解密。潘朵拉」 登國家歌劇院演出

鍾喬率領的差事劇團下月2、3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解密潘朵拉民眾劇場(圖/金武鳳攝 , 2017.8.18)
鍾喬率領的差事劇團下月2、3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解密潘朵拉民眾劇場(圖/金武鳳攝 , 2017.8.18)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由台灣差事劇團與韓、日聯合製作的「解密。潘朵拉」,9月2、3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劇團總監鍾喬表示,「解密。潘朵拉」劇情連結東西方神話與當代網路虛擬世界,並融入東亞共同經驗,是一部探討科技帶來的貧富落差與人類困境的民眾劇場,歡迎民眾相招來解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表示,差事劇團是亞洲重要民眾劇場領導者,民眾劇場以反映社會問題為目的,也是最具社區關懷與草根力量的劇場形式,將劇場帶進社區民眾生活中,以產生啟發、互動的影響力。尤其在臺灣民主改革與社會平權思想的邁進史中,幾乎都可看見差事劇場的參與。

在今天舉辦的記者發佈會中,鍾喬巧妙運用歌劇院小劇場的場地特色,與戶外階梯式廣場串連,象徵民眾劇場走出劇場、走入社區的思維。當大型隔音門開啟,《解密。潘朵拉》的音樂設計,前衛大提琴家坂本弘道現場演出,激昂琴聲引領聽者走進魔幻場域,四周環繞著巨大海潮聲與重拍節奏,讓音樂更具臨場感。

解密潘朵拉音樂設計─前衛大提琴家坂本弘道現場演出(圖/金武鳳攝 , 2017.8.18)

值得一提的是,「解密。潘朵拉」連結在地品牌、社造團體、社會企業三方,讓關懷與陪伴走入劇場。這次演出獲得mammyshop媽咪小站的認同,認購200張票券,與中部關懷弱勢街友的社會企業「角落微光」攜手合作,於節目演出期間規劃「盛夏生活陪伴節」,每張票300元,由「角落微光」所輔導轉型的街道導覽員提供臺中城市導覽,再至歌劇院欣賞演出,是今夏最特別的民眾劇場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