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前總統參加太巴塱豐年祭 好心情不受官司影響

前總統馬英九與花蓮縣長傅崐萁相見歡,兩人互動良好(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8.18)
前總統馬英九與花蓮縣長傅崐萁相見歡,兩人互動良好(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8.18)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8日來到花蓮縣光復鄉的太巴塱部落,更是全台灣最大的阿美族部落,當馬英九抵達現場,族人盛情歡迎,花蓮縣長傅崐萁亦親自迎接,馬前總統走向祖靈屋,在祭司的帶領下,誠心向阿美族祖靈致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致詞時先以阿美族語向族人問候,花蓮在傅縣長領導下,各項建設欣欣向榮,太巴塱部落是全台灣大的原住民部落,原住民是台灣原來的主人,在南島民族中,越來越多人類學顯示,人口都從台灣發跡,分佈區域之廣,只要每次去南洋友邦,都知道台灣是南島民族的發源地所在,豐年祭對於文化傳承,有非常深遠的意義。隨後馬英九更用「太魯閣族」、「布農族」、「排灣族」語向大家問好。

馬英九這次前來花蓮,好心情全寫在臉上,有媒體詢問對官司是否有信心?馬英九則笑而不答。似乎不受官司纏身所影響。戴上原住民頭飾,馬英九品嚐美食,跟著部落族人手拉手跳起舞來,雖然舞蹈動作有些不熟悉,但仍跳的有模有樣,臉上笑意不斷。 另外,馬英九也談及大跳電當晚,第1次跳電5分鐘,第2次跳電50分鐘,他分析種種發電的成本,覺得推動綠能要漸進式,不可能一蹴可及。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光復鄉太巴塱部落參加豐年祭,一下車立刻到祖靈屋向祖靈致敬。(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8.18)

部落小朋友表演,象徵傳承的意味。(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8.18)

部落婦女進行表演,展現活力。(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8.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