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碰就喪命!世界上最可怕的5種劇毒物質

世界上許多劇毒物質,人體一碰就會喪命。(圖/翻攝自網路)
世界上許多劇毒物質,人體一碰就會喪命。(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這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是什麼?以下5種劇毒物質不管你聽過或者沒聽過,都是你絕對不想在有生之年親身碰到的夢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VX神經毒素

無色無味的油狀液體,接觸到空氣後將轉化為氣體,令人難以察覺,一但接觸到人體肌膚或者被吸入,就會立刻導致中毒,造成中樞神經系統混亂、呼吸停止,甚至死亡。伊拉克曾在戰爭中使用過VX神經毒素,而金正男遭到暗殺時,體內也被驗出有此毒素殘留。

VX神經毒素為無色無味的油狀液體,接觸到空氣後將轉化為氣體,令人難以察覺。(圖/翻攝自網路)

炭疽毒素

鼎鼎大名廣為人知,由烟草桿菌產生的罕見大型細菌,人體皮膚或肺部一旦沾染上它的孢子,便會迅速生長出致命毒素,吸入體內便會產生致命傳染病。

人體皮膚或肺部一旦沾染上炭疽毒素的孢子,便會迅速生長出致命毒素,吸入體內便會產生致命傳染病。(圖/翻攝自網路)

A型肉毒桿菌毒素

這是一種在目前已知的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劑中,毒性最強的神經毒素。人體一旦食入或吸入此種毒素,神經系統就會立即遭到破壞,接著麻痺至死亡。

A型肉毒桿菌毒素是一種在目前已知的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劑中,毒性最強的神經毒素。(圖/翻攝自網路)

鈽元素

一種放射性元素,用於當作核燃料與製作核武的裂變劑。二戰時美軍所投放在日本長崎的原子彈中,就使用了微量的鈽元素。它的毒性十分驚人,1公克純淨的鈽,便可使2億人喪命。

鈽元素是一種放射性元素,用於當作核燃料與製作核武的裂變劑。(圖/翻攝自網路)

釙元素

這是截至目前為止,世界上所發現的最毒物質。1898年居里夫人在實驗中發現了它,其儲量十分稀少,然而卻可透過人工合成的方式生成。釙元素可透過空氣、環境的污染,透過肌膚侵入人體,因此其保存必須絕對密封。

釙元素是截至目前為止,世界上所發現的最毒物質。(圖/翻攝自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