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水球/組訓僅一個禮拜 金牌美國隊照樣痛電法國

奧運女子水球金牌得主Kiley Neushu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奧運女子水球金牌得主Kiley Neushu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在里約奧運和今年世錦賽都雙雙奪下金牌的美國女子水球隊,今天挾著絕對實力,以15:4的大比分差擊敗法國,總教練Daniel Klatt表示,這一次他們陣中有6位「金牌選手」,組訓雖然僅用了一個禮拜,但有信心能爭取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隊首節靠著奧運金牌大將Kiley Neushul的優異發揮,單節就拿下5分,隨後Madison Berggren等人也加入戰局,整場比賽她們多點開花,最終多達6人攻進2球以上的分數,最終也以11分之差大勝對手。

Klatt賽後受訪時提到,今天隊員們開賽的防守做得很好,雖然一開始有些被動,而且在傳球上也有些小失誤,不過最終有達到他在賽前設定的目標。

本場的致勝功臣Neushul,曾在里約奧運攻進3球,帶領球隊以12:5擊敗義大利,成為女子水球自2000年雪梨奧運以來,首支成功衛冕隊伍,他本戰打進兩球,而且都是在戰況膠著的第一節,成功帶起球隊士氣。另外,Berggren單場打進4球,是本場兩隊得分最多的選手。

奪冠後,將教練丟掉泳池之中,是水球運動長久以來的傳統,在里約奧運時還是助理教練的Klatt,就曾經享受過「沐浴在泳池中」的滋味。被問到本屆比賽還想不想再試一次,他回答:「Sure!」只要球隊能奪金,他何樂而不為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