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印度陸軍將與波音簽約 採購6架阿帕契直升機

中華民國陸軍AD-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8.19)
中華民國陸軍AD-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8.19)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繼空軍之後,印度陸軍也將與波音(Boeing)公司簽署合約,採購6架AH-64阿帕契(Apache)攻擊直升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印度國防部官員表示,國防採購委員會已經批準阿帕契採購案,將在未來4~6個月內簽約。除了 阿帕契直升機外,印度陸軍也將採購地獄火反坦克飛彈與刺針空對空飛彈。

報導指出,缺乏攻擊直升機的印度陸軍原本打算採購39架阿帕契直升機,但是隸屬國會的國防採購委員會只批准購買6架。

印度空軍在2012年以13億美元採購22架AH-64D阿帕契直升機,預計2017年中開始交機。合約項目還包括1,354枚地獄火飛彈、245枚刺針飛彈,以及12具AN/APG-78射控雷達。

這是繼6月底美國務院批准出售印度22架MQ-9B守衛者(Guardian)無人機後,印度再度向美國採購先進設備。

陸軍AD-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翼尖掛載刺針飛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8.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