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葉俊榮進駐指揮

台北世大運開幕式會場(台北田徑場)外,周邊憲兵人員不斷進行巡邏。(圖/記者林調遜攝 , 2017.8.19)
台北世大運開幕式會場(台北田徑場)外,周邊憲兵人員不斷進行巡邏。(圖/記者林調遜攝 , 2017.8.19)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世界大學運動會19日晚間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除我國元首、各部會重要官員將會出席外,現場還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重要貴賓、選手及觀眾。內政部表示,為協助台北市政府維護典禮安全,本次賽事期間所成立的「中央安全指揮中心」於下午3時起正式一級開設,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擔任指揮官,相關部會業務主管也會率員進駐參與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俊榮表示,內政部在世大運開幕這天,除持續強化典禮原有維安規畫之外,現場已預置警政署維安特勤隊、防爆人員、偵爆犬等各反恐應變部隊在場館周邊待命,防範任何可能威脅。

葉俊榮提到,「中央安全指揮中心」一級開設期間,由其親自擔任指揮官,常務次長邱昌嶽擔任副指揮官,警政署長陳國恩擔任執行官,指揮中心將透過通訊設備、高畫質影音傳輸設備等,全程掌握現場狀況,隨時處置突發狀況。

葉俊榮說,世大運是我國歷年舉辦規模最大的國際賽事,為確保賽事安全無虞,其在7月14日已於警政署召開維安整備會議,聽取相關單位維安整備簡報,而12日配合選手村開村,「中央安全指揮中心」也正式成立,賽會期間將維持二級開設,每日上午由邱昌嶽召集警政署、移民署等相關單位,整備維安工作、執行狀況。

葉俊榮最後強調,世大運爭取不易,是提升我國國際形象的重要舞台,內政部將全力協助台北市完成此一任務,共同為台灣加油、爭取榮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