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魚鱻文化節 冰山尋寶港區暑氣消

竹市魚鱻產業文化節於南寮漁港登場,魚苗放流、拍賣體驗熱鬧非凡。(圖/記者陳志偉攝,106.08.19)
竹市魚鱻產業文化節於南寮漁港登場,魚苗放流、拍賣體驗熱鬧非凡。(圖/記者陳志偉攝,106.08.19)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為推廣新竹漁港觀光資源,與新竹區漁會合作推動「106年新竹市魚鱻產業文化節暨魚苗放流」,市長林智堅今(19)日走訪現場時表示,上任後已投入5億建設南寮漁港,將持續爭取中央前瞻建設經費,讓南寮漁港觀光設施全面升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產發處表示,文化節從上午魚苗放流活動開跑,漁會提供40,000尾黃鰭鯛魚苗,與市民朋友共同放流魚苗,推廣漁業資源永續保育,民眾自傍晚起更開始體驗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漁獲大批發拍賣、竹塹港健行巡禮南寮老漁村、冰山挖寶,仲夏港區熱鬧非凡。

林智堅表示,新竹區漁會為持續推動南寮漁港轉型,連續20年舉辦「魚鱻產業文化節」,推廣漁港觀光,市府也持續投入經費提升南寮設施,並積極向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爭取經費,打造「新竹漁人碼頭計畫」,去年完成了延宕20年台68線通車,未來也將提升港區觀光設施,改善販售環境,拉皮直銷中心,同時改造舊港,增設港邊親子沙灘、港區停車場。

林智堅指出,市府在南寮港區的建設軟、硬體同步,全國最大的國際風箏賽場一期工程日前已完工,8月26、27日更將在嶄新的景觀大草坡舉辦「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屆時將有風箏繽紛天際,請民眾千萬別錯過難得的海岸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