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世大運辯「替中華隊加油」 反年改26人訊後請回

▲世大運開幕,反年金改革抗議,影響選手進場。(圖/林調遜攝,2017.8.19)
▲世大運開幕,反年金改革抗議,影響選手進場。(圖/林調遜攝,2017.8.19)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世大運開幕典禮19日晚間於台北田徑場熱鬧開幕,但場外反年金改革團體抗議不斷,一度阻擋選手進場,甚至還有人丟擲煙霧彈。部分涉嫌在現場滋事的反年改團體成員,晚間準備搭遊覽車離開時,被警方攔截,不過車上26人一度不願意配合警方調查,辯稱他們到場是為了「替中華隊加油」,全數遭警方帶回偵訊至20日凌晨才離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開幕結束後,警方在北市南京與復興道路上攔查其中一輛抗議的遊覽車,不料車上26人不願意出示證件配合警方調查,硬拗是到場替中華隊加油,甚至有抗議民眾囂張嗆「是有看到我們進去抗議?」全數遭警方帶回北市保大清查。

檢方問訊三小時後,凌晨將26人請回,其中,領軍的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離去前還不忘大喊「中華隊加油!」始終辯稱他們是來加油不是來抗議的。萬華分局長陳文智表示,因有民眾向警方報案,丟擲煙霧彈民眾疑在該輛遊覽車內,警方才在南京與復興路口將遊覽車攔下,並要求車內乘客出示證件,但由於乘客都不願出示證件才會將車內所有人帶回,經問訊後,確認車內所有人並沒有違法事件,將所有人請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