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遇抗議 FISU:世大運維安需重新檢視

FISU會長Oleg Matytsin。(圖/張育嘉攝)
FISU會長Oleg Matytsin。(圖/張育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世大運開幕儀式遭反年改團體抗議,導致各國選手無法入場的窘境。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19日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已要求台北市重新檢視維安問題,要求以運動員的安全為優先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ISU的聲明表示,因一場和平的公共秩序事件,讓各國運動員19日傍晚暫時性地無法進入2017 台北世大運的開幕典禮會場。

所幸,在台北市官方迅速地處理下,受到延誤的運動員最終還是得以進入會場。並且,這些運動員進場時,現場觀眾還給予熱烈的掌聲,而開幕儀式也依照計畫繼續進行。

不過,FISU強調,運動員的安全與福利是FISU的優先考量。但維安對台北市官方而言是一大問題,FISU已要求台北重新全盤檢視接下來活動的維安問題。

FISU表示,他們希望世大運依舊是一場運動、教育與文化的和平慶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