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自曝看不懂五線譜 創作靈感全靠「瞎掰」

▲詹雅雯歌唱實力過人。(圖/八大提供,2017.08.20)
▲詹雅雯歌唱實力過人。(圖/八大提供,2017.08.20)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能量歌后」詹雅雯日前參加全新歌唱節目《最好聽的歌》錄影,與主持人曹雅雯、許志豪相見歡。詹雅雯和曹雅雯不僅「撞名」,也都是金曲獎的最佳台語女歌手,雙重緣份讓兩位唱將格外欣賞對方,詹雅雯在節目中大方欽點曹雅雯演唱她創作的〈罔市仔〉,而能獲得前輩的肯定,讓曹雅雯非常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寫出〈深情海岸〉、〈北極星〉等經典歌曲的詹雅雯聊到創作靈感時,笑說:「剛開始大部分都是出自瞎掰!」她坦承自己沒有音樂底子,甚至看不懂五線譜,「所謂瞎掰是指要有豐富的想像力,才能去想像、揣摩感情,類似有些歌手演唱初期都是從模仿別人開始。」

▲詹雅雯(中)錄製曹雅雯(左一)、許志豪(右一)新節目。(圖/八大提供,2017.08.20)

隨著詹雅雯投入公益,歌曲的風格漸漸與時事接軌,「因為接觸的個案太多了,對於社會暗角的感觸一深,靈感就來了!」,凡事講求「隨緣」的她說:「日積月累,作品一多,就集結發行,並非是為了發行而刻意寫歌。」

對於即將舉行的演唱會,詹雅雯表示並沒有特別做任何運動,「最常做的運動就是去幫忙打掃和照顧弱勢團體」,面對演唱會一票難求的情況,她由衷感謝大家的支持,「我今天的舞台是所有的歌迷給我的」,懷抱著感恩的心,詹雅雯把廣大歌迷的支持轉化為愛的傳承,除了力行公益回饋社會,也把提攜後輩當成自己的使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