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抗議嚇到代表團 中華隊:走給他們看!

掌旗官「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帶領中華隊步入會場。(圖/葉政勳攝)
掌旗官「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帶領中華隊步入會場。(圖/葉政勳攝)

記者張育嘉/台北報導

昨天台北世大運開幕發生意外插曲,受到外圍陳抗團體干擾,讓各國代表團不敢步出小巨蛋,走往台北田徑場,這時突然有人大喊:「外國人不敢走,台灣人走給他們看!」隨後各代表團才跟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大會強調,昨天反年改團體並「未衝破」警方的封鎖,也沒有和選手有任何接觸,更沒有選手受傷,大會絕對會以選手安全為第一考量。

昨天意外發生時,由組委會、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以及警方3方共同決策,FISU的立場是希望選手能夠趕緊恢復進場。

不過受到管制區外震耳欲聾的汽笛喇叭聲影響,嚇到各國代表團,使外國代表團不敢步出小巨蛋走向台北田徑場,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當時聽到有人大喊「外國人不敢走,台灣人走給他們看!」隨後中華隊成為首支走出場館的代表團,各外國代表團也陸續跟上,讓大家能看到一起進場的佳景。

雖然中華隊帶頭,但組委會還是希望地主能夠壓軸進場,所以中華隊仍以最後順位進入台北田徑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