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視障小鐵人 挑戰三鐵極限獲真鐵人獎

視障小鐵人陳嘉峰,勇敢挑戰三鐵成功,全場歡呼。(圖/記者陳維鈞攝 , 2017.08.20)
視障小鐵人陳嘉峰,勇敢挑戰三鐵成功,全場歡呼。(圖/記者陳維鈞攝 , 2017.08.20)

記者陳維鈞.陳宗傑/屏東報導

2017年號稱 CP值最高、全新打造的「WonderKids小鐵人認證賽」,在墾丁統一度假村舉辦三鐵,考驗近百名小鐵人體力、耐力,挑戰自我極限!其中來自台中13歲的視障小朋友陳嘉峰,憑著毅力完成三鐵,榮獲「真鐵人」獎項,成功挑戰自己,現場民眾看到他完賽,感動的替他歡呼鼓掌,場面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嘉峰挑戰三鐵,游泳時憑著耐力快速的游向終點,接著在視障陪跑員引導下,騎著自行車賣力的往前衝,起步時雖然有點重心不穩,但他馬上調整平衡感,在陪跑員吶喊的引導下,轉向路跑關卡,一路衝刺奔向終點,專注盡力的精神,讓全場民眾看了都大喊「加油、加油」。

女小鐵人靠著耐力完賽,和家長開心擁抱。(圖/記者陳維鈞攝 , 2017.08.20)

陳嘉峰母親表示,雖然孩子視力不比平常人,但對於運動賽事非常熱衷,她鼓勵孩子走進人群和戶外,參與運動賽事,陳嘉峰目前已參與10場的鐵人競賽,對於自己今挑戰成功,也非常興奮。丸鐵運動有限公司主辦的「WonderKids小鐵人認證賽」取自「玩的小孩」諧音,邀請所有愛小孩的家長們在暑假帶領孩子走出屋內,透過歡笑去面對有趣好玩的賽事 ; 用玩樂的方式迎接挑戰,開啟一段藉由「勇氣、熱情」所堆砌的「自我成長」。

參賽的小鐵人比照國際小鐵人的標準,必須游泳 200公尺,騎自行車 5公里,路跑 1.25公里後奔向終點,完賽後的選手派對,和家長待在墾丁度假村內享受 OPEN將夏季泳池趣味關卡,更讓親子留下難忘深刻的回憶。

高雄大華國小20多位小鐵人,一起參加小鐵人競賽,提倡三鐵運動。(圖/記者陳維鈞攝 , 2017.08.20)

活動總監黃嘉梅表示,WonderKids小鐵人認證賽注重小孩參賽的安全性,安排經驗豐富的運動志工協助小選手們,游泳賽道則分別於水中及岸上都設置救生員 ; 自行車項目自統一度假村出發,往北至砂島行經 2.5公里折返,路跑項目於統一度假村內繞行兩圈,小鐵人們的體力是一大極限考驗。

為慰勞每位參賽小鐵人的努力與堅持不懈,以及親友熱情陪伴小鐵人到達終點,統一度假村內將舉辦 OPEN將夏季泳池派對,讓一家人感受運動與玩樂兼具,完賽後小選手可自由選擇將晶片押金退還,或捐款給「台灣希恩之家」,幫助弱勢孩童,支持社會公益。

全家人都是三鐵人,組隊報名小鐵人趣味競賽。(圖/記者陳維鈞攝 , 2017.08.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