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管處彩繪菓葉及菜園 為地方添特色好溫馨

澎管處將於今年12月底完成菓葉「印象日出」及菜園「澎福」為主題彩繪地景意象。(圖/澎管處提供 , 2017.08 20)
澎管處將於今年12月底完成菓葉「印象日出」及菜園「澎福」為主題彩繪地景意象。(圖/澎管處提供 , 2017.08 20)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管處將於今(106)年12月底,於菓葉及菜園社區完成菓葉「印象日出」及菜園「澎福」為主題彩繪地景意象,並訂於8月22日晚間7點半於菓葉村老人活動中心召開「澎管處彩繪菓葉及菜園增加地方觀光景觀特色說明會」,歡迎參與指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管處表示,位在菓葉觀日樓的作品「印象日出」為作者對菓葉的兒時紀憶,作者許景翔為澎湖菓葉人,馬公高中美術班畢業後即赴海外求學,憑藉著幼年對家鄉菓葉的記憶及思念,以半抽象的日出、海洋、漁船以及菓葉的代表植物黃槿為意象,描繪著村落環境的美好,日出象徵朝氣蓬勃,海洋祈求著風平浪靜保佑著漁民,漁船則是表現討海人能滿載而歸的祝福,黃槿則是綠意盎然欣欣向榮的和樂景象。

菜園3D彩繪區的作品「澎福」為作者對澎湖的祈願。(圖/澎管處提供 , 2017.08 20)

菜園3D彩繪區的作品「澎福」為作者對澎湖的祈願,以澎湖硓石古厝比喻在地性,古厝崩落則表示在地文化逐漸消逝,仙人掌則象徵澎湖自然生態,雙手則代表保存現有人文及自然生態的決心;仔細看古厝的石窗,是以澎湖的「澎」為基礎演變成「澎福」石窗,作者將「澎」兩側筆畫化作蝙蝠,意指澎湖有福。

另外作者將作品「澎福」背景環境延伸至畫面中,再比照環境色彩從邊緣開始著色,力求作品色彩與環境一致,其環境的色彩隨季節時間氣候改變,作者將時間點設定為夏季午後3時至6時的晴朗天氣,作品上所繪色彩及陰影皆朝該時間點彩繪調整。

澎管處為增加淡季旅遊景點及突顯地方特色文化,以彩繪元素包裝點綴既有設施,將於今年下半年度於菓葉及菜園陸續完成菓葉「印象日出」及菜園「澎福」等彩繪意象,以增加地方景色吸引更多參訪遊客。

「印象日出」為作者對菓葉的兒時紀憶。(圖/澎管處提供 , 2017.08 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